2024-04-19 11:09:34

好新,好靚,好自動,但唔會再 BOOK

2011.09.16 08:54

小西灣的確好遠……但六月才正式啟用,的確好新,就試一試。結論是政府口號:「不可一‧不可再」。

山長水遠,終於把車泊了在體育館的附近,才知原來不似西區公園體育館(現名為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),這裡這麼「隔涉」都沒有自設停車場。繞過已關門的圖書館,走到大樓的正前面,找到了扶手電梯,慢慢(真的慢慢)的前進。電梯把我們帶到兩層高的地方之後,只發現,周圍四周還都不是體育館,於是,再上一層電梯。下一層仍然只是其他活動設施,到處看看了一會兒,原來有一張 A4 紙,以 24PT 的字體指示著體育館主場要再上一層。

終於找到了在體育館門外的簽場處,第一個有趣的地方,是主場出入口的其中一扇門,是為方便有需要人事而設的「自動門」。感應器相當敏感,如果你只是去簽場處而未想進場,其實都好很容易就會把門「啟動」。開張雖短短三個月多,應該都已經有數以千計非進場人士曾經把門開啟。

簽場後先到了更衣室,好大,連正門都比平常的門大。內有十多個「沖身格」,與近年最常到,只有三格的石塘咀體育館比較,實在太大分別了!

更衣室裡遇到兩位「波友」,正說這個場地比柴灣體育館「就腳」(竟然!?),但進場時的另一邊廂卻又有個「爆粗人」,一邊「黑口黑面」的結鞋帶,一邊嚷著「只此一次」!

同類型的鐘

與一些如渣華道體育館或駱克道體育館等較細的場地相比,這裡的邊線位置又的確寬敞。然而,就算設有有編號的觀眾席,有「設計」的室內裝修,自動門及其他設備更好,總不及最重要的球場本身。如果到過香港公園體育館打球的朋友,應該都聽過「香港公園塊地」這個名稱。這裡就是同一個種類呀!雖然未去到武俠故事中的泥牛入海,但球在反彈時的聲音的確另人有「好舒服,好軟熟的感覺」,多美好啊!而就在一片怨聲之下,連那個場內的「大」鐘也不能幸免:甚麼都新,甚麼都大,球場竟用了一個比籃球更細小的 CASIO 液晶顯示跳字鐘,「唔該晒!」

打完球,再到更衣室,沖身時發現,沖身格用的都是會所級數的水龍頭……嗯,這裡真的很浪費。這個場地,雖然又不是真的一文不值,又或者只是不合我們的意, Siu Sai Wan Complex 又真的太 Complex ,所以應該不會再租的了。 多謝 Jackie 「有份」興建這個 Complex ,至少離開時找到昇降機,不用再轉乖三次扶手電梯再轉幾次車才能回家。亦多謝其他有車人士的接駁服務。

錄像小報告,請留意「震撼地面實驗」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gfxWrg9BYs

Thank you for reading.

 

Siu Sai Wan Sports CentreSports Centre小西灣體育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