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16 18:17:28

力行卓倫轟28無阻堅毅三連勝

2013.06.11 09:20

【 HOOPS.HK 訊】第三次 Raimondian Game 於 6 月 9 日在士美非路體育館舉行,力行隊雖有黎卓倫轟入歷史性 28 分,但仍然無阻白衣堅毅隊第三度蟬聯。

堅毅隊繼去年「由大打起」,以年齡最大的五位球員先發後,今年轉為「由細打起」,全場年紀最細的「 Dickson 」周定國擔當中鋒,與方翊宇陣卓麟黃奕楠及剛從蜜月回來的湯宏基等正選陣容上陣。綠衣力行隊今年缺少了剛第二度為人父,忙於照顧家人的「 James 」關銳正,與及兩條十字韌帶(區志超梁錦鴻),實力及板櫈稍遜,由主力黎卓倫帶領,配合去年新婚缺陣的羅文樂傅崑崙周德基梁振權打頭陣。

畢竟是一年一度的盛事,時間久遠,堅毅並未能挾兩連勝之勇,於第一節顯得相當慢熱,首十一球起手均無功而還。反觀黎卓倫獨挑大樑,七分鐘內便已攻入力行 11:0 攻勢的其中九分。

白衣被迫叫暫停後,換入「三分王」「肥熙」謝冠熙,他先以一記三分球為白隊打開記錄, 緊接以助攻,助「方生」方翊宇攻下兩分,球隊追近至 7:13 完第一節。

第二節一開始,由於「卓倫」換出休息,力行「 Hot Hand 」不在場之際,雙方膠著近兩分鐘。直到「肥富」陳慧富在白隊籃底無人看管,取得進攻籃板及替綠隊攻入兩分,把得分再度拉開至 8 分距離。面對白隊沒精打彩的防守,肥富再度取得進攻籃板及入球,當綠隊以為仍然有 8 分優勢之際,白隊一輪快攻將形勢逆。

面對 17:9 的劣勢,後備席上雖然只有湯宏基及 Dickson,但二人仍落力高呼 “Defense!” 為隊友打氣。白隊終於重新振作起來,打出一個 9:0 攻勢反先一分。四個入球當中三球均由「阿 Mark 」區志暉助攻,包括陳卓麟接應上籃入球並搏得「 And 1 」。

正當綠隊眼見領先優勢已去時,「卓倫」終於從五樓飲水回來,力行隊當然即時叫暫停,並將其換入以穩軍心。「 Benny 」黃奕楠一記三分球見功雖把比分拉開至 23:19 ,但卓倫亦有「答案」,走籃入波(或走火入魔)搏得「肥波」張嘉銘犯規,一個「 3-Point Play 」把距離再度縮窄為 1 分,白隊惟有要求暫停,「捉佢去驗尿啦」之聲此起彼落。Dickson 及肥波完上半場前各入一球,白隊帶著 27:24 優勢進入半場休息。

假借「跟隨母校收生改革」之名,新加盟「九龍隊」的綠隊女隊員「麥精」麥靜怡於下半場先替球隊打開記錄,但追近至三分的距離一瞬即逝。卓倫及「 Eric 」各射兩球均未見功,卓倫更因一個傳球失誤讓白隊一個快攻,再度將比分拉開至 31:24 的距離。

緊隨的是另一次白隊攻勢:Dickson 不是助攻給肥波入球,就是Dickson 接應肥波傳送上籃得分,兩人合力打出一個 6:2 的小高潮,把比數再拉遠至 9 分距離。

上半場未見突出的「高記籃板王」周德基,終於在第三節末段見功,連續取得 4 分避免白隊把差距擴大。白隊三節領先 41:34,雙方分數已經超越了 2012 年的總分了。

眼看形勢大好,白隊目中無人,大口氣以 60 分為目標。Benny 第二記三分球之後阿 Mark 的一球 Running Jumper 把比數拉開全晚最大的十三分距離,白隊卻未知力行實力還未見底。

周德基屢戰屢敗,但屢敗屢戰,第四次取得自己籃底射失後的進攻籃板,為之後 8:0 攻勢展開序幕。在雙位數字領先下,白隊顯得鬆懈。「 Gilbert 」傳崑崙乘勢發力,取得進攻籃板再上籃入波;卓倫接應麥精傳球快攻取其第 24 分;周德基底線接應 Eric 傳球上籃擦板,一口氣追至 44:47 ,把白隊迫到涯邊,要再次暫停。

球賽最後 5 秒,綠隊最後一個底線開球時,領先六分的白隊竟然全場緊迫,卻讓前場無人看守的 Eric 接應長傳,「單刀直入」無人看管的白隊籃底,此舉即使不能改寫賽果,總算可以替己隊「埋齋」。豈料大好時機竟然射失收場,反做就了後上的卓倫剛好在完場前「執死雞」,把個人得分記錄增至 28 分。

2013060903Adrian ChouAlbert LamAlvy LeeBenny WongDennis ChanDennis ChangDickson ChauEdward FongEric LeungEugene WongFrankie TongFranky YouGilbert FuJack ChiuLaw Man LokMak Ching YiMark AuMichael ChanPatrick LaiPatrick TseRaimondian